致敬共同奋斗的2022—高质量科研成果

发布者:宋雪梅发布时间:2023-01-02浏览次数:298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多轮疫情的冲击下,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位教师们始终保持对科研事业的热情,毅然奋战在科研第一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充满希望的2023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质量论文捷报频传


在学术论文方面,2022年度学院师生正式发表(或在线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149篇,另有16篇高质量论文处于已接收或再审阶段。

其中,我院教师在国际期刊目录一类期刊发表(或正式接受)论文4篇。

在国内权威A类期刊上,我院教师也有较多收获,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国内权威A类期刊上正式发表论文7篇,并有5篇论文被《经济学(季刊)》接受。

5年,学院师生一共发表了高质量论文70多篇,其中国际TOP5期刊1篇、国际一类期刊12篇、《中国社会科学》2篇、《经济研究》23篇、《管理世界》8篇、《经济学(季刊)》21篇、《管理科学学报》4篇。



高质量著作填补空白


2022年,我院著作成果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我院社会保障专业知名学者汪伟教授的《长寿的宏观经济效应及对策研究》成功入选2022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此次入选文库填补了我校应用经济学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上的空白。《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原则上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打造国家级高端学术品牌,推介反映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前沿、体现相关学科领域最高水准的学术力作。本次评选全国仅有65项成果入选。



高质量项目再创辉煌


在课题项目方面,2022年我院8位教师中标国家级课题,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以及国家自科基金6项。另有其他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5项立项,各类横向课题28项。

5年,学院一共获批41项国家级项目,其中重大项目5项、重点项目2项、国家级一般项目34项。



高质量决策咨询成绩斐然


2022年,我院不仅在理论研究成果上收获颇丰,在决策咨询领域也获得了不少成果。年内,我院教师共有21篇决策咨询成果被省部级及以上政府机关综合或单篇采纳,其中7篇获得各级主要领导的批示。




高质量科研获奖斩获颇丰


在科研成果获奖方面,我院今年也斩获颇丰。20226月,上海市第十三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公示。我院王洪卫教授、姚玲珍教授荣获第十三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二等奖。在刚结束的中国财政学会2022年年会和第23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上,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奖获奖名单,我院有7位教师荣获不同等级奖项。


 

"第七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评选获奖名单






再见,2022年,你好,2023!衷心祝愿凤凰楼的各位教师学术科研更上一层楼,在追逐学术梦想的道路上顺风顺水、成果丰硕!感谢学界同仁对公管学院的支持、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