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好茶 养好心”——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茶艺课堂”活动

发布者:姚远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383

        20161129日,由学院工会、妇女小组共同发起组织的“泡好茶养好心”茶艺课堂活动在凤凰楼302会议室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茶艺师张继华老师担任主讲,教授了入门的茶文化,干泡茶的方法技巧等,近30名女教师们通过亲身实践,体验了一把泡茶养心的乐趣。

  

    下午2点,茶艺课堂准时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方芳老师代表学院党总支及工会,对张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居家干泡茶的茶具及摆放要求,通俗易懂的介绍,让大家对居家泡茶的工具有了初步的了解。桌面上的各式茶具让参加活动的女教师们忍不住仔细端详。紫砂壶精致小巧,青花盖碗大气端庄,杯盏圆润细腻,铁壶敦厚朴素,清香一株,茶席一张,一时间原本现代化的会场顿时增添了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清雅气息。

  

    针对参加活动的都是女教师,张老师挑选了红茶和普洱两种发酵茶,一边介绍两种茶的功效,一边用不同的茶具示范泡茶的方法。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在张老师的指导下,也纷纷拿起面前的茶具,体验了一把茶文化。孤香绕梁清雅静,清茶入水养心宁。

  

 

    两个小时的活动一晃而过,大家在活动中体验了文化也获得了知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