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赋能· 希望|上财公管学院校友会2022年线上年中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姚远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02


     进一步做好校友会总结工作,更好地回顾、规划上、下半年的工作,加强校友沟通,2022626日周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召开了2022年线上年中理事会。本次理事会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方芳教授、公管学院校友会会长杨玉成、秘书长邬咏梅以及30余位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邬咏梅秘书长主持。


会议伊始,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方芳教授首先感谢了各位理事对学院校友工作的大力支持。方芳书记提到,在上海疫情期间,在公管校友会会长杨玉成和秘书长邬咏梅的号召下,校友们充分发掘资源、凝结校友力量为学院抗疫做出了重要贡献,她表示学院志愿者教师在此次抗疫中表现突出、得到了武川校区专班的高度肯定,这些都离不开全体学院校友的支持和奉献,因为正是学院校友们的帮助和支持给予了他们莫大的鼓舞呵激励,方芳书记对此表示深深的感动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方芳书记还对2022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校友导师领航计划”等品牌活动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寄予厚望。随后,方芳书记就今年学院的就业情况以及招生情况进行了通报,她表示今年的就业和招生情况受时代影响复杂多变,并对如何更好地优化校友和学院的合作平台、深化校企结合保障在校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提出了思考。谈及2022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方书记希望能更多地拓展为校友服务的平台,真正落实服务母校、服务校友、依托校友、发展校友的宗旨,她坚信在学院校友会会长杨玉成的带领下,广大理事一定会积极探索新工作新思路,深度共享校友智力和校友资源,更好地服务各位校友,同心协力为学院教育事业献出光和热。


秘书长邬咏梅就公管学院校友会人事变动向各位理事做出了说明,公管校友会秘书一职将于魏宁勖担任。原公管校友会秘书王诗琪对自己的秘书工作进行了回顾,她表示自加入公管校友会以来,得到了来自方芳书记、杨玉成会长、邬咏梅秘书长和四个中心主任对自己工作的大力支持,王诗琪对此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王诗琪也坦言离开学院充满了不舍,她表示“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后续仍会牵挂母校并大力支持校友会工作。随后,新一任公管校友会秘书魏宁勖进行自我介绍,她对于能够加入公管学院校友会工作感到非常欣慰,并被公管学院校友会其乐融融的工作氛围深深感染,她表示会尽快熟悉工作,更好地为校友服务。

 


秘书长就学院抗疫情况、在校生就业现状、营造校友文化氛围和聚力服务母校四方面对公管学院校友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她着重强调了校友在学院抗疫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疫情期间学院校友捐款共1,359,729元,其中专设支持学院教师抗疫的专项基金236,777元,校友捐赠各类抗疫物资9次,邬咏梅秘书长对各位校友为防疫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深深的感谢。邬秘书长表示,面对上半年严峻的疫情困境,公管校友会仍积极联系各届各领域校友,开展各类活动,开展对广大校友的系列服务工作,增进了校友之间的联络和友谊,进一步增强校友会之间的活力和凝聚力。下半年,公管校友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 “服务校友,感恩母校的理念, 继续做好日常工作,持续扩大校友会的影响力,并进一步健全与完善校友会工作机制,依托公管校友会的四个中心组织,充分发挥组织职能,连结不同领域的校友,增强校友会的活力和凝聚力,引导校友积极为母校的发展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而后,学院校友会公益学术中心、文体宣传中心、职业规划中心和行业服务中心对公管学院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由各中心主任(文体宣传中心由张贤琳校友代李鹏程主任发言)对学术讲座策划、公益基金维护、文体活动交流、职发沙发规划、校友企业走访、校友导师计划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最后杨玉成会长为本次线上理事会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以三个“特殊时期”表达了对公管学院校友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的高度赞扬:一是特殊时期,特别感情:杨会长特别感谢我们的校友为战胜疫情,为学校、为同学,以各种方式主动付出,积极奉献,互帮互助,做了相当多的工作,尤其对学院老师,包括方书记,表示感谢和敬意;二是特殊时期,特有力量:杨会长感谢四位中心主任及各位校友对校友会工作的热情付出;三是特殊时期,特色未来:通过这次危机,相信我们一定会把抗疫的精神、抗疫的理念、抗疫的力量转变为大家发展的动力。

最后,杨会长代表公管校友会感谢大家的付出。杨会长还强调,在疫情期间,每个上财校友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奉献、主动投身到抗疫工作当中,体现了上财精神。杨会长总结到:让我们共同努力,逆势增长,让我们的校友越来越好,让母校成为更值得我们骄傲的母校!

理事会在理事们的线上合影照中落下了帷幕。


 

供稿、供图:魏宁勖

编审:杨玉成、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