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大讲堂·校友系列 元宇宙及其经济发展前景”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诗琪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57

202231日下午,“凤凰大讲堂·校友系列——元宇宙及其经济发展前景”讲座于凤凰楼302会议室顺利举行,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80余位教师与教职工参与了活动,本次主讲嘉宾为元宇宙技术应用和产业落地专家顾伟校友。



首先方芳书记代表全体教职工对顾伟校友在百忙之中抽空为老师们科普当下最为热门的元宇宙话题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本次讲座在元宇宙话题的基础上,双方结合理论与实践,在公共经济与发展领域进行深入探讨。


 

随后顾伟校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带领老师们深入浅出地了解了元宇宙的定义、构架、技术、应用、经济与价值。顾伟校友认为,国外擅长对未来的超前描述,技术发展环境看似开放,但对于不符合他们意识形态的事物并不包容,缺少软性和柔性的逻辑;而国内看似把自己包得很牢,但底层逻辑却是非常开放的。这里的逻辑是指根植在中国传统儒家、道家文化之中的阴阳平衡与包容。同时,顾伟校友以视频案例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了元宇宙如何为政府、高校与企业等不同场景带来落地应用,老师们对元宇宙概念如何应用到实际教学育人中充满了好奇。




讲座最后在顾伟校友与老师们从元宇宙研究、咨询、培训、应用、书籍出版等方面的热烈探讨中落下了帷幕。

 

 

供图、供稿:王诗琪

编审: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