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玛丽女王大学Martin Laffin教授来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366

2016418日上午,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Martin  Laffin教授来访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付文林副院长、MPA中心耿曙、曾纪茂两位主任进行洽谈。   

Martin  Laffin教授于不久前卸任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商学和管理学院院长,现为公共管理学教授。

上海财经大学和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于两年前曾建立校级层面的合作协议,上海财大在女王大学设有孔子学院,目前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为邹平教授。 

会谈中双方都认为双方在专业架构上有许多相同之处,希望能够加强合作,特别在以下几个方面可以重点推进:

1.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举办面向研究生的暑期课程,诚邀上海财大学生参加

2.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希望参与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MPA学生的访英计划,包括安排参观英国的政府机构。

3.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中国委员会每年有3-4个针对中国问题的博士项目奖学金,学校和学院也都有奖学金,欢迎优秀的上海财大学生申请该项的博士项目。

4.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正在申请欧盟的项目,主题是中英城市比较研究,希望建立一个政府、学校的跨机构协调机制来推进这个项目,该项目初步会在11月份正式申请,希望上海财大的教授能够积极参与到研究中,并提出有意开展的研究计划。

5.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付文林副院长提议能够把该校作为我们每年暑期学校的稳定合作单位,Martin  Laffin教授表示高度赞同,希望双方能达成双方互惠的合作方式。

本次洽谈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石,在意犹未尽的友好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