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支出绩效评价研究中心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12-29浏览次数:687

   中国教育支出绩效评价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上海财经大学的校级重点研究基地,于2006年4月应教育部、财政部要求成立,其前身为“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中心依托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国内专门研究教育和公共支出绩效评价的学术机构和评价机构。
   中心组建了学术委员会和专家团队,并聘请社会知名专家、学者、政府领导20名担任兼职研究员。中心聘请国内著名的财政学者、公共支出绩效评价“一观三论”创始人马国贤教授为主任,现有专职研究人员6人。
   中心创立伊始,率先在国内开展了财政绩效评价的理论、方法论研究,创立了公共支出绩效评价“一观三论”(花钱买服务、买效果的预算观、公共委托代理、目标结果导向和为“顾客”服务)理论,开展了对三大教育(高等教育、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支出绩效评价。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级项目4项,财政部教育部委托项目6项,地方政府和财政部门委托项目20多项。
   马国贤教授的专著《政府绩效评价》获财政部许毅财经科学基金一等奖(2006年)、教育部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009年)。《浦东新区义务教育绩效评价报告》获上海市社科成果(内部报告类)优秀奖。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