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次党员大会暨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召开

发布者:杨旭东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669


2021525日中午12点,中国共产党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次党员大会暨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于创业中心一楼报告厅成功召开。会议听取并通过了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巧同志主持,全院 233名师生党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周巧副书记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隆重开幕。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郑继红同志宣读上海财经大学党委批复: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原则同意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郑继红副部长宣读校党委批复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方芳同志汇报本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她表示,此次党员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是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程序进行。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换届工作并成立专门筹备组,换届工作安排报学校党委批复后,筹备组多次开会讨论研究换届选举的有关事项,并多次听取师生党员对党委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在对候选人初步人选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并进行考察的基础上,按照党委委员产生的程序要求,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以党支部为单位,党员酝酿提名,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通过民主推荐产生了11名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接着方芳书记代表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公管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院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过去三年,学院党委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学院党建和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篇章。

未来,学院党委将率领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意识形态建设,继续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深化基层党建,完善从严治党体制机制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基层党建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培育一流公管人才,汇聚一流师资团队,打造一流新型智库,开创党建和立德树人工作新局面,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站在新起点,学院党委将直面挑战,勇于创新,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带领广大公管学院的师生员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方芳书记汇报筹备工作并作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正式党员267人,实到正式党员225人,列席预备党员8人。实到正式党员人数符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随后,总监票人唐桂娟同志主持大会选举。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王伏璐、方芳、邓淑莲、田志伟、冯苏苇、吴一平、范子英、周巧、宗庆庆(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新一届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委员。

总监票人唐桂娟老师主持投票环节

投票现场


本次大会紧扣时代脉搏、增添政治理论学习元素,在等待计票结果的过程中穿插播放《不忘初心》MV、播放政治学习影片《大师2018:中国现代大学之父郭秉文的育人之道》,并进行了学习强国先进表彰和建党百年百期党史讲述者表彰等环节。


 “学习强国”学习先进组织及个人表彰

建党百年百期党史讲述者表彰

学习校史、不忘初心、尊崇先贤


会后,中国共产党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在创业中心一楼贵宾厅举行了第一次会议,方芳同志当选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周巧同志当选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副书记。会议同时就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分工进行了讨论。




供稿:杨旭东|供图:李京烁|审核:方芳